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政府第二次廉政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6月2日,市政府第二次廉政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东、吴祚麓、蔡毅、向继辉、尹春华、朱的娥、丁百静,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2022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宁波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经济建设一体推进,以刀刃向内的改革深化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府工作更严格、更细致、更科学,保障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但同时也要看到问题和不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

宁波强调,要坚定不移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推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府院联动、政检联动,深化公共政策兑现改革,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杜绝简单粗暴、一刀切。要努力构建清亲政商关系,围绕科学招商、规范招商,完善四位一体为企服务生态,强化金融监督和国资国企监管,避免国有资产流失。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针对项目管理、交通运输、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健全长效监督机制,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廉洁促公平。要坚持把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协调处理好抓党建和抓业务的关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工作执行力,真正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

全媒体记者 吕成 冯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