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感受摄影 发现生活之美

字体大小:

幕后

走马灯的小女孩

呼之欲出

温馨

老裁缝铺的日常

年年有余

救援演习

陪爷爷喝茶

茶客

圆灯之夜

我的爱好广泛,源于我的父亲。在幼小的我的眼中,父亲是一个琴棋书画、木工、无线电都会一点的能人,自小就在父亲摄影画画习书法、吹拉弹唱中耳濡目染,记事起我也爱上画画。

初中的时候,父亲外出拍照我就跟在后面,父亲一直不厌其烦地教我,告诉我什么天气、什么光线下,该如何调整光圈控制快门。慢慢我又爱上了摄影。大学期间,摄影是美术生的一门必修课程,于是我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海鸥610相机,这台相机一直陪着我外出写生,拍素材, 和摄影的不解之缘也从这台相机开始。

摄影是门表达的艺术。通过不断观察练习积累,我从广泛拍摄到将镜头转向实录普通人的生活状态,记录他们喜怒哀愁,这就是纪实摄影,其中我了悟“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的滋味。我们常常在不经意间捕捉着生活中转瞬即逝的动人光影和精彩瞬间,它是一种对生活的抽象剥离,却又生动地记录着当下生活,正如世界著名摄影家路易斯·海因说过的,“摄影不应当仅仅为了美,而应有一个社会目的。要表现那些应予赞美的东西,也要表现那些应予纠正的东西”。纪实摄影同时也是一门表达美的学科。通过对纪实摄影的学习、实践,我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到了美的熏陶,这种美不同于我们平时所想象、所认为的。

在摄影这条路上我不断收获喜悦,也付出很多……

李明仙,网名:淡绿茶韵,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芜湖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视觉中国500px签约摄影师,千途网站签约摄影师。

近年来摄影作品获各类奖项共计500余个,摄影作品多次在《中国摄影报》《大众摄影》《安徽日报》……等报刊杂志网站上刊登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