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怎样把幸福变成主动的选择?

字体大小:

因为拥有了“被讨厌的勇气”,于是有了真正幸福的可能,你赞同这个观点吗?3月25日本周六20:00,芜湖全民共读第30讲将带领大家了解《被讨厌的勇气》一书,该书将告诉我们该如何修炼这个时代的精英精神。

这本书是阿德勒心理学的经典作品,集中表达了阿德勒的生活哲学,提供具体方案,帮助读者建立一套完整的内部自尊体系。这是一本“一位牛人解读另一位牛人”的书。第一位“牛人”是这本书的作者,日本哲学家岸见一郎。第二位“牛人”是奥地利心理学家阿德勒,“个人心理学”的创始人。

书中的观点是:“被讨厌的勇气”并不是要去吸引被讨厌的负向能量,而是“如果这是我生命想绽放出最美的光彩,那么,即使有被讨厌的可能,我都要用自己的双手双脚往那里走去。因为拥有了被讨厌的勇气,于是有了真正幸福的可能。”

为什么说强者是先自由,再进步?怎样把幸福变成主动的选择?本周六晚,点开“大江看看”客户端,找到“芜湖共读”,点击“共读课程”,让我们带着这些问题一起去思考。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实习生 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