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取消限制!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最新获悉,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芜湖市摩托车上牌已取消本地户口限制。



摩托车也要上牌


摩托车属于机动车,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必须上牌后才能上路行驶,因此,摩托车也要上牌。据了解,在此之前,因户口不在芜湖当地,不少人购买摩托车后,却无法办理摩托车牌照。黄先生之前就遇到过这种情况,他告诉大江资讯记者,他父亲从老家来芜湖居住,原本准备买一辆摩托车当代步工具,因为户口不在芜湖,无法办理上牌事宜。

芜湖取消上牌限制


大江资讯记者咨询芜湖市车管所获悉,目前芜湖市摩托车上牌取消了本地户口限制。非芜湖本地户口人员,可以携带居住证及其他相关手续,即可到车管所办理上牌事宜。

另外,针对全国部分城市对摩托车有限牌要求,如果户口属于全国限牌城市人员,需要在芜湖办理摩托车牌照,除携带居住证之外,还需要出具芜湖本地6个月社保证明。

另据介绍,个人名下有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测的机动车,也不得注册车辆号牌。

摩托车“带牌销售”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办理摩托车牌照,市公安交警部门大力推进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利民路南关口某车行成为芜湖市区首家“带牌销售”网点,市民群众携带相关证件,就可以在网点办理摩托车上牌事宜,无需来回奔波,省时省力。

办理上牌业务的车管所信息


1、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城南服务站

地址:弋江区峨山路7号(亚安机动车检测隔壁)


2、镜湖区交警大队车管服务站
地址平湖秋月小区东门对面镜湖区市民服务中心

3、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鸠江北路和鸠兹创业街交会处的雎鸠悦园综合楼

4、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磨山路与龙湖路交汇处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