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芜湖篇章

字体大小:

3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等。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出席,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单向前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统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芜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单向前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和实践要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现代化建设康庄大道阔步前行。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干什么”,未来五年围绕“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目标,紧抓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芜湖篇章。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怎么干”,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推动芜湖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 冯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