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物业大整治,让这个小区蜕变!

字体大小:

去年大江资讯持续关注弋江区地大橡树园小区的物业服务情况,对存在的矛盾与问题、业主们的诉求、新物业的招聘与正式进场进行了跟踪报道。《清退物业!芜湖又一个小区在行动》。乘着芜湖物业大整治大提升的东风,这个小区如今面貌一新,大江资讯记者近日也对该小区进行了回头看。走进小区,记者发现小区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提升,入口健身区旁的木栈道已经修好,主次干道都较为干净,原本光秃秃的土坡全部铺上了草坪,裸露的土地很少看到。

记者又特地走进15、16号楼的地下非机动车车库,发现光线明亮了许多,有电动车正在充电,整个车库变得整洁干净。而去年5月,记者第一次来到这处库时,光线非常昏暗,角落里还堆放着各种杂物。

随后,记者又来到机动车地下车库,车库内也比较明亮,地面卫生很干净,入口处设置了智慧化道闸系统,一车一杆进入有序。

“这半年感觉小区环境好了不少,主要是干净了。”“各方面都有提升,环境、卫生、停车、绿化都有变化。”“我们有什么事,在业主群里说一声,就有物业和社区的人回复,挺方便的。”记者随机在小区内询问了几位居民,得到了较为肯定的答复。

去年8月9日,服务小区三年的原南京远洋亿家物业芜湖分公司正式撤离,碧桂园物业因满足业主们的诸多需求而入选正式进场。当天,在小区主入口的健身广场,举办了一场新物业进驻仪式,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业委会部分成员、碧桂园物业相关负责人及员工到场。

地大橡树园是一个交付已超过10年的小区,此前在物业管理服务方面出现了诸多问题,如地面杂草丛生、路面砖块松动、设施设备残缺破损、各类问题处理不及时等,

业主对原物业满意度逐渐下降,这才启动了更换物业的程序。

如今新物业进驻半年了,小区面貌在一点点发生变化。“地上的面包砖很多都坏了或缺了,新物业全部修补了一遍,你看这些地面颜色略有差别的都是修补过的。”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庆林带着记者转了一圈说,“你看这个地漏下水也是新装的,旁边是个非机动车棚,这里一下雨就积水,现在能排水了。”“这两个标志性的景观石头门,是新修补的。”“几乎所有单元门前的绿化都补种了,有的进行了修剪。”

据介绍,小区近期新装了停车道闸系统,业主们的车辆信息录入进去,管理更规范,原来经常出现业主车位被别人抢占的现象,现在没有了。物业还在小区出口附近新修葺了一处建筑垃圾堆放地,将原来的堆放地从14号楼后面搬迁过来。

她表示,

虽然小区在基础设施等方面仍存在很多不足,但在环境卫生、绿化管理等方面还可以提升。

今年,我们和新物业协调,打算继续在部分楼栋前安装充电棚充电桩,同时将部分楼栋的架空层利用起来,通过入口斜坡改造,方便电动车停放。

(记者  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