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宁波接待信访群众并会商研究重点信访事项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冯光宇)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并会商研究重点信访事项。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热情接待了涉及医疗服务、社会事业、用工纠纷等诉求的来访群众,仔细听取信访事由,梳理问题症结,并现场征询有关部门及律师意见,给出明确回复。他要求各责任部门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宁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带着感情和温度做好信访工作,补齐工作短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问题源头治理,落实初访首接首办责任制、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加强定期分析研判,将各类问题化解在早在小。要完善问题化解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条块联动,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方式化解信访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努力打造工作标杆,加快形成解决各类共性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把信访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