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四勇士,赶往土耳其地震重灾区!

字体大小:
芜湖四名勇士星夜驰援土耳其,最新消息不断。大江资讯记者获悉,北京时间2月9日清晨6时许,芜湖市蓝天救援队的四名队员已跟随队友们抵达伊斯坦布尔机场。随后他们再次乘坐飞机,于北京时间10时许抵达马拉蒂亚,截至记者发稿时,正乘坐大巴赶往当地的地震重灾区。

北京时间2月9日清晨6时许
伊斯坦布尔机场
▲蓝天救援队在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前合影

北京时间9日清晨6时许,经过10小时的飞行,蓝天救援队前往土耳其救援的80多名救援队员从武汉飞抵伊斯坦布尔机场。芜湖蓝天救援队的四名队员也在其中。随后他们再从伊斯坦布尔机场转机前往马拉蒂亚。

▲芜湖四勇士从武汉飞往伊斯坦布尔的登机牌

在伊斯坦布尔机场的候机厅内,中国蓝天救援队的出现,获得了当地民众经久不熄的掌声。记者在网络直播看到了令人振奋的画面:2月9日,机场有土耳其乘客用中文举手高喊“蓝天加油”,中国队员回以“土耳其加油”。


北京时间10时许
马拉蒂亚
北京时间9点多,大江资讯记者再次与芜湖蓝天救援队的赵军队长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他获得的最新消息是,芜湖市蓝天救援队4名队员正跟随自武汉出发的中国蓝天救援队从伊斯坦布尔机场转机前往马拉蒂亚。“当地的信号不是很好,我们联系也是断断续续的。”

随后,北京时间10:29,芜湖蓝天救援队的高正给记者的微信第一时间发来消息:“现已转机刚到马拉蒂亚。”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土耳其当地凌晨五点多,他们已经抵达马拉蒂亚,目前正在乘坐大巴前往当地的地震灾区。


据悉,马拉蒂亚市是此次强震中土耳其东南部受灾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此前表示,地震期间至少造成5606座建筑物倒塌,19574名救援人员正展开救灾工作,该区物资较为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