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强势复苏!芜湖揽金14.2亿元

字体大小: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文旅局公布春节假期文旅消费数据,据初步统计,芜湖共接待游客175.2万人次,同比增长27.2%,实现旅游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29.1%。今年春节假期是疫情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市民出游意愿高涨,全市文旅消费市场加速恢复。


缪雨晨/摄


今年春节,芜湖开展了各类特色文旅活动,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产品供给充足,各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文旅市场迎来强势复苏,芜湖市民和来芜游客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享受了一段充满年味的假期。

欢乐芜湖“聚人气”

一场场璀璨烂漫的烟花秀,点亮了春节假日的夜空,也点亮了欢乐芜湖的人间烟火气。“烟花秀太美了,票价值了!”大年初三,来自铜陵的张丽告诉记者,看到央视新闻还有很多人朋友圈发的视频,特地带着家人来芜湖方特游玩。

“春节期间,方特以一场场精妙绝伦的神仙灯会迎接八方来客。”据方特欢乐世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烟花大秀、无人机天幕秀、游园歌舞表演等,为进园游客献上了一场喜庆祥和的春节文化大餐。春节期间,方特接待游客超过7万人。

不单单是方特,芜湖各旅游景点都在这个春节假期迸发出超出预期的活力。芜湖古城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接近18万人。

其他景点如马仁奇峰景区、鸠兹古镇、松鼠小镇等纷纷推出各类与兔年春节相关的创意活动以及优惠政策,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共聚欢乐之城。另据了解,芜湖精品民宿也在新年假期迎来游客小高峰。

特色文化“传喜气”


全市围绕“欢乐芜湖 瑞兔送福”主题策划开展6个系列50余场文化活动。“《梨园花开新时代》2023年芜湖市戏曲春节晚会”、“大地欢歌幸福来”2023年冬之梦非遗(民俗)展演两场活动,线上线下累计观看超200万人次。


全市45处芜湖书房假期正常开放,市博物馆、市书画院也举办了各类活动,成为春节假期游客休闲打卡好去处。各县市区聚焦本土特色文化,纷纷亮出“绝活”,南陵县许镇镇的马灯表演热闹非凡,“玉兔迎春·2023镜湖区春节民俗大巡游”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消费市场“烟火气”

春节聚餐、观看电影、乡村度假、康养休闲、街区夜游、文化过年等消费活动备受游客青睐。1月27日,美团发布的2023年春节消费数据显示,假期前6天,日均消费规模比2019年春节增长66%。

芜湖各类酒店、餐馆餐厅的消费情况也让经营者喜笑颜开。烟火升腾、人气爆棚,餐饮“春节档”强势回归。

据汉爵酒店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夜饭订单火爆,同比去年增长超过80%。大江资讯记者还从一位从事中档餐馆的老板处了解到,他们饭馆今年春节期间的堂食量同比去年增长70%。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