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字体大小:

12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市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抢抓宏观政策机遇,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抓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谋深谋实项目工作,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充分挖掘消费潜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决策部署,对标“新十条”,迅速转变工作思路,因时因势调整优化我市防控策略,加强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导检查。要快速激活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预检分诊,持续提高接诊、救治和服务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先锋驿站”、健康小屋等资源力量,为群众提供就近求医问药及生活服务帮助。要加强弱势群体保护,优化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学校等特殊场所管理,制定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冲击。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科学防护和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 吴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