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七十三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12月3日,第七十三场“畅聊早餐会”举行,聚焦大健康产业发展邀请6位企业家出席。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后名文、蔡毅参加。

本场早餐会上,安徽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蔡月明,芜湖道润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道月,芜湖华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平,芜湖锐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尚兵,安徽森爱驰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雪姣,国药集团三益药业(芜湖)公司总经理律纪召等6位嘉宾,结合行业动态和企业实际,就如何发现机遇、抢抓机遇,从科研创新、产业布局、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政策支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单向前等市领导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鼓励企业加大科研力度,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守牢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和安全底线,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升级。

单向前表示,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补短板、强弱项,助推健康中国建设,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要加强顶层设计,准确把握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势特点,明确发展定位,优化发展路径,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大健康产业体系。要推动产业集聚,发挥好头部企业牵引带动作用,聚焦延链、补链、强链,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壮大我市大健康产业整体实力。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强化人才、金融、物流、政策等要素支撑,提升招商、落地、管理等各环节专业化水平,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