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12月2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等出席。

单向前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外事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外事管理服务,精心组织对外交流合作,为服务对外工作大局和全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外事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芜湖外事工作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在芜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单向前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外防输入和国际交往,扎实做好在芜外籍人士防疫管理服务工作。要用好外事资源,持续扩大科博会、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等平台的国际影响力,精心做好在芜外资企业、“走出去”企业服务保障,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部署。要深化对外交流,与国外友好城市加强各领域合作,不断开辟合作共赢新空间。要坚持党管外事原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议事协调作用,市委外办要抓好重点工作推进、检查和督办,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履职尽责,构建对外工作大协同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