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座谈会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张永胜)12月2日,为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迎接全国第9个国家宪法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宪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作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奚南山出席并讲话。

奚南山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职责,切实保障宪法实施,制定了一批符合宪法精神、具有芜湖特色的地方性法规,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宪法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宪法自信;深化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宪法贯彻实施,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职能定位,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共同推动宪法实施,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贡献法治力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