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身份信息被冒用 异地当“老板”

字体大小:

身份信息竟然被冒用注册登记多家企业?日前,来自江苏的苏某、江西的陈某某就遭遇了如此困扰进行了投诉举报。在无为市市场监管局的调查下,冒用身份信息取得注册登记的市场主体已被依法撤销注册登记。

根据投诉举报情况,无为市场监管局对被涉及的8家市场主体涉嫌冒用身份信息注册登记的行为进行了立案。通过调取逐一核实、比对被投诉市场主体的原始注册登记档案材料,在确定被投诉市场主体冒用身份信息取得注册登记的事实后,该局通过政府网站及时向社会发布了撤销注册登记告知、撤销注册登记决定公告。现公告期已结束,8家违法市场主体已彻底清理,苏某、陈某某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地了。

为规范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秩序,保障被冒用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市场主体登记暂行规定》,市场主体登记被撤销后,对因冒名登记导致的被冒用人相关信用惩戒和市场禁入措施停止执行。登记机关应及时更新数据,解除信用约束措施。登记机关应将冒名登记的直接责任人信息录入虚假登记责任人数据库,依法限制该直接责任人自市场主体登记被撤销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市场主体登记,并通过公示系统公示。

无为市场监管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含有自己身份信息的相关证件,如发现自己的身份信息被泄露,请及时到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大江晚报  芮娟 丁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