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11月25日起芜湖全面执行,平均降价48%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11月25日起,芜湖市公立医疗机构全面执行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涉及60种药品,平均降价48%,按全市公立医疗机构首年约定采购量计算,年节约费用1100万元。


图片

据了解,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其中,降血压药物硝苯地平控释片降价58%,28片/盒的中选价格为9.5元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每片从平均4.5元降至2元……此次集采药品多数为市民常用药品,群众受益面广,患者用药更加有效,负担明显减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集采在采购规则上强化供应保障,首次引入备供机制,同时有一个主供企业和一个备供企业,确保临床使用稳定。另据了解,市医保局将全面落实医保基金预付、医保支付标准调整等各项集采配套政策,畅通药品进院渠道,促进医疗机构优先使用中选产品,减轻市民用药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