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打造省内首个市级专技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王俊)普立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工程师杨涛拿到了他编号“20220001”的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这也是我市职称系列发出的首张电子证书。

成堆的纸质材料、繁琐的申报程序、多趟多点跑腿,多年来,职称申报一直让专业技术人员“头疼”,“减压松绑”呼声渐高。今年9月,由市人社局自主开发的省内首个市级专技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现该平台已初步实现职称申报、直接认定、异地职称确认、证书查询“零见面、无纸化”服务、专家和专技人才“智能化、动态化”管理,助推专技职称全项目服务“高效、智能、择优、便捷”。

作为博士生的杨涛,直接通过平台申报认定了中级职称。与他同批次一共有278个人通过认定取得职称。“我当时还在外地出差,但并不影响上传资料申报,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也不需要跑去部门送材料,非常方便。”杨涛对记者说,“证书我可以随时下载打印,也不用担心遗失,这还是很实用的。”

“芜湖市平台全面对接省级平台,不仅省级平台相关专技职称服务项目向市级平台开放,市级平台还新增了全日制高校毕业生职称直接认定、异地职称确认、证书补办等项目,基本实现专技职称全项目、全流程网上办理。”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造平台的意义在于职称评审的“阳光”和便利,申报人员‘一次不用跑’即可完成职称申报。”

同天,芜湖通潮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刘其贵也成功通过平台系统,完成了从江苏南京到安徽芜湖的工程师职称确认,成为全市第一个通过系统办理异地职称确认的专技人员。新平台开设的异地职称确认功能,全程网上办理,自动生成确认证书,不受地域限制,打破专技人才跨区域自由流动障碍。

“依托平台实现数据实时动态归集,专技人才地域、行业、领域等分布情况清晰准确,构建起我市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的‘大数据’,从而有助于逐步实现对全市专业技术人才的精细化管理和有效服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市级专技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不仅是芜湖市职称制度改革的新成果,也是人社部门创优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