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庆丰收 “醉美”在红杨

字体大小:

丰收节日 品时 摄

秋收 曹凤鸣 摄

丰收的舞蹈跳起来 蒋彬 摄

现场作画 刘义梅 摄

喜看丰收果 许桂琴 摄

我代言 罗超英 摄

湾沚农民丰收节 吴福兵 摄

稻田如画 红杨镇供图

9月23日,2022芜湖湾沚“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周桥村举办。

此次活动分为五大板块,“品悦丰收”板块通过休闲农业展览展销会,组织丰收节庆、展览展示等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赞享丰收”板块以农业成果展、“我眼中的丰收”农耕主题绘画展、农业科普展等形式充分展现湾沚区近年来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成果;“乐趣丰收”板块以开展一场农民运动会,展现农民风采,传承农耕文化;“乡野丰收”板块和“唱享丰收”板块则是通过自然美育和稻田音乐节,让观众感受美好田园风光。

红杨镇近年来三农工作发展迅速,确立了以汽车运动、生态农业、文化旅游、休闲康养为突破口的特色化发展模式,挖掘深厚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全域旅游如火如荼,充分彰显了“山水古镇、醉美红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