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字体大小:

9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在芜湖鸠兹广场举行,活动通过展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宣传了统计事业、各调查专业主要发展历程和统计调查成果,向公众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芜湖市民生事业发展成就,向社会大众宣传普及统计调查知识。

“我主要关心芜湖的地方发展程度,包括就业、收入分配、教育养老等。”在活动宣传展台前,78岁的退休老人张先生表示,退休前,他是一名教育工作者,退休后依然关心国计民生,统计开放日的活动帮助他了解了10年来芜湖地方经济的发展成就,工作人员对他的疑问也进行了详细解答。当天位于鸠兹广场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节目表演和宣传展板、宣传展台吸引着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参与互动。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改编版歌舞表演《本草纲目》,将今年的居民收支调查五年一期的大样本轮换工作进行生动宣传呈现。主题宣传视频展示了居民收支、农业两项重大民生调查过程、调查新技术和新方式。歌曲《孤勇者——统计调查版》、诗歌朗诵《银鞍照白马奋斗正当时》展现了统计工作者的蓬勃朝气和坚定信心。集体舞《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祝福,歌舞表演《芜湖起飞》压轴登场,讴歌了新时代芜湖崛起的新风貌。

统计调查工作一头连接政府一头连接民生,在了解国情国力、指导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据介绍,“中国统计开放日”是由国家统计局创办,旨在庆祝“世界统计日”,同时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从2010年起,每年9月20日即为“中国统计开放日”,以促进公众了解统计、走近统计、感受统计。2022年是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为“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