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小驿站成了暖心服务大平台

字体大小: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晕倒后醒来的某保洁公司的公厕管理员陈世梅跟身边帮扶她的人连连道谢。“不用谢,这就是我们人民城市驿站应该发挥的作用。”黄山西路人民城市驿站的李师傅说道。而这一幕正是芜湖人民城市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的一个温暖缩影。

近日,在镜湖区黄山西路人民城市驿站附近,正在劳动作业的陈世梅突然感觉身体不适,随即意识模糊后晕倒。正在驿站当班的李师傅看到后,迅速拿出驿站里常备的急救箱,找出“十滴水”给陈世梅服下,很快她便恢复了意识,李师傅又将陈世梅搀扶到驿站内休息。

记者从镜湖区环卫所了解到,自黄山西路人民驿站对外开放后,每月接待超1000余人次。除了每日前来接水、休息、充电的户外工作者外,驿站更与社区联动,组织孩子们举办劳动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据悉,驿站在对外提供各类便民服务的同时,也有热心企业、市民自发前来捐水。镜湖区环卫所负责人表示,这恰恰实现了当初建造驿站时的目的,让各类资源在城市驿站内互联互动,使小驿站汇聚成为基层服务的大平台,确确实实为人民服务。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