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黄梅戏《铁画情缘》正式公演

字体大小:

8月17日晚,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文旅局主办,芜湖市艺术剧院演出的大型原创黄梅戏《铁画情缘》,在百花剧场正式公演(如图),赏心悦目的戏曲表演为江城百姓送来了丝丝清凉。

芜湖铁画和黄梅戏都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铁画情缘》是2022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入选项目,也是芜湖艺术剧院倾力打造的一部大型舞台剧,该剧以生动的舞台形象讲述了芜湖铁画创始人汤天池不畏艰难、勤学苦练,以锤当笔、以铁为墨,创一个新画种、开一番新境界的故事。

8月10日晚该剧在百花剧场举行了首次彩排演出,邀请业内专家和文艺界人士现场观摩并召开了研讨会,在广泛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之后,市艺术剧院对该剧剧情、音乐、灯光等进行局部修改。

17日晚的百花剧场,台上演员优美的唱腔、跌宕起伏的剧情吸人眼球,台下观众聚精会神看得津津有味。

大江晚报   汪冲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