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江湖客栈”古风直播为夜经济添把火

字体大小:

图为“江湖客栈”三主播

图为直播现场

芜湖古城,江城新地标,是活着的古建筑也是有趣的综合体。每到华灯初上时,城墙的暖黄灯光、古街边悬挂的红灯笼、五光十色的店铺招牌交相辉映,人们穿行其中,逛吃玩乐。

在这林林总总的光芒中,长虹门外有一处特别耀眼,大型补光灯下,游客们聚成一圈,歌声笑声好不热闹,“江湖客栈”的直播开始了。作为一种新业态,直播演出正成为古城的一张新名片和独特的打卡体验。无论线上线下,互动性与娱乐性都吸引了大量的目光,为夜经济再添一把火。

“江湖客栈”是抖音上的网红账号,以古风短视频和演艺直播出圈。团队致敬“武林外传”塑造了3个人物,红衣团扇的老板娘、猛男身少女心的左捕快、健硕机灵的易少侠,每天插科打诨、妙趣横生,三位演员都是地地道道的芜湖人。

团队运营负责人周家庆告诉记者,直播从今年6月16日开始,一般是晚上7点到9点。“选择古城是因为这里与账号的古风人设、气质非常相符,建筑有年代感和故事感,晚上人气旺”。平时拍视频,也会选取南正街、花街等当外景,“最近天热,我们拍摄了在城墙上‘煎鸡蛋、撒葱花’的视频,挺有意思的”。

“老板娘”叶成翠有戏曲功底,每晚直播前都会提前一两个小时化妆、帮忙现场布灯。一场直播2小时,要准备的东西很多,会选取经典老歌,也会有潮流舞步,“我们现场唱《铁血丹心》、唱《爱情鸟》,演大话西游,也跳本草纲目……天气炎热也坚持直播,一场下来,汗透几遍”。

“易少侠”杨政回忆说,每次直播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古城的人流量,“一个晚上有二三百人看表演,有的铁粉甚至从杭州等外市驱车过来。有停留有驻足就会有人气有消费,我们表演场地附近的棉花糖店、奶茶店,每逢有直播生意就很好,还请我们喝东西。”

“左捕快”左啸有多年的主持经验,他说直播与传统演出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套路,每一次直播都有未知性、有参与性,这很符合现代人的胃口,很新鲜能互动,大家都愿意看。”

采访中,团队的每一个人都相信“娱乐的力量”,希望扎根本土直播业,为芜湖“站台”,通过表演让更多人了解芜湖、来到芜湖、爱上芜湖。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