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进田间聚地头  登擂台显身手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日前,繁昌区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群英汇”之“驻村这一年”擂台比武大赛。

活动分为现场观摩、“三同教育”、擂台比武三个阶段,全区第八批选派干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组组长、在村选调生和第二批“百日实训”干部等40余名同志赴孙村镇参加活动。

“现场观摩”中,选手们先后赴孙村镇梅冲村、代亭村、中分村、长寺村现场观摩学习白茶产业、省级美丽乡村点、红色学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本领。赴中分村开展“三同教育”,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近距离接触中强化群众意识,在深入交流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在劳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擂台比武大赛中,各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按照“干什么、比什么”工作思路,围绕“发展项目实效”“农村能人培育”“优秀文化传承”“美丽乡村建设”“村级组织建设”等内容同台比武,讲思路、解构想、谈规划;晒成绩、找不足、明措施。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各镇党委组织委员、繁昌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现场点评,观摩人员现场评分。

“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搭建了乡村振兴‘三支队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平台,营造了比学赶超浓厚工作氛围,促进了‘三支队伍’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繁昌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