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22年高考顺利落下帷幕

字体大小:


小朋友将写满祝福语的贺卡送给大哥哥

6月8日下午5时,随着外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高考期间,我市各考点组织严密、管理规范,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高考秩序井然。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我市2.6万余名考生奋笔疾书,感受了难忘的高考历程,也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家长各式鲜花迎接考生

向日葵、玫瑰、百合、洋桔梗……6月8日下午,芜湖十二中考点外,不少家长手里拿着鲜花,激动地迎接自己的孩子。

下午4点20分,尽管距离考试结束还有40分钟,考点外已经聚满了翘首以盼的家长,有的手拿鲜花,有的身着旗袍,有的带着二宝来迎接考生……家长们仪式感满满。与高考首日的紧张情绪相比,家长们的心情显然轻松许多,脸上充满了期待和笑容。

“毕竟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我们特意准备了向日葵来接她,希望她一举夺魁。”穿着红色旗袍的吴女士和丈夫带着小儿子来接女儿,她笑着说:“想给她一个惊喜,也是人生一次美好的纪念吧。”

吴女士说,女儿这届高考学子,是很特殊的一届,真的很不容易。作为家长既见证了女儿的成长过程,也看到了她对梦想的坚持。“终于考完了,我们也轻松了。辛苦了这么久,计划和亲朋好友一起吃顿饭庆祝一下。对于高考成绩,我们不会特别在意,只要孩子努力了就好。”吴女士笑着说,今天特意带着儿子来迎接姐姐,也想让儿子感受一下高考氛围,以后能够向姐姐学习。

同样捧着鲜花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束花是给孩子一个惊喜,孩子这些年努力学习很辛苦,高考结束好好放松一下,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管孩子考什么样,他在我心里都是最棒的。”

学子开始规划“超长假期”

高考结束了,考生们积压了许久的压力得到了尽情释放。“感觉如释重负,接下来,我要好好地过一个暑假!”“语文和外语都发挥得还不错吧,就是数学和理科综合稍微难点。”……8日下午,陆续走出考场的考生们大多淡定自如。大部分考生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做了计划,想利用这段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记者在芜湖十二中考点采访了多位考生,不少学子开始着手规划“超长假期”。“高考终于结束了,我们可以尽情地玩一阵子了,我打算和同学一起去骑行、打球,再学车,考个驾照。”小何兴奋地说。采访中,很多高考学子想法和小何类似,计划考后彻底放松一下。

“想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找份暑期工积累社会经验。”不少同学表示,希望通过社会实践,让假期过得更加充实且有意义。还有同学表示,会尽量多和高中老师联系,听听他们对自己所能报考学校的分析,也会参加志愿报考讲座,多多咨询专家,做出最优选择。

尽管高考已经结束,但学习永不止步,更多的同学则表示,要给自己大学生活做一个计划。“假期准备多读书,同时还要提前做好大学的规划,不断提升自己。”考生小黄说。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王俊杰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