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省新增“徽厨”不低于5万人

字体大小:

 6月6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暖民心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解读《“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提出,我省力争到2025年,各地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不少于7万人次,新增徽菜师傅不低于5万人,推出20条省级特色美食旅游线路,打造100个省级特色美食村;新增徽菜连锁企业300家,新增徽菜餐饮连锁店1000家,支持徽菜师傅创业和带动徽菜等餐饮企业就业20万人,有效促进全省300万餐饮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就业创业、收入提高。

《行动方案》明确“新徽菜”的提法,在发挥徽菜品牌优势的同时,推动传统徽菜的内涵进一步拓展升级;努力将“新徽菜”打造成为代表皖南徽菜、沿江美食、皖中菜肴、皖北风味等安徽美食文化的特色“名片”,不断推动整个安徽美食文化品牌的培育与升级。

下一步,我省将公开征集“新徽菜·名徽厨”品牌LOGO,鼓励各地设计地方特色徽菜品种标识,统一品牌形象并向社会发布。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