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最强IP!请长江见证

字体大小:

6月3日,端午佳节,在长江观光旅游码头2楼平台上,芜湖第五十场畅聊早餐会举办,5位企业家出席。夏日的江岸绿意葱茏,江面上烟波浩渺,各类货运船舶来往不断。站在码头平台上,长江的磅礴雄浑之气、浩荡万里之美,尽收眼底。

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长宁波,副市长姚凯参加。

芜湖夏鑫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钱国:

起步于昆山,腾飞在芜湖!

芜湖舜富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明海: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芜湖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本土回乡创业的企业家,感受到了在芜湖投资的安全感、创业的成就感和使命的光荣感;芜湖舜富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将紧抓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和5G通信两大行业大力支持的机遇期,聚焦公司的技术研发、设备升级和产能提升,更好更快地发展公司,为芜湖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桑梓!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文胜: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将积极发挥好专业服务优势,助力芜湖文化建设,让阅读触手可及,书香浸满江城。

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芜湖市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芜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刘涛:

芜湖是一座有山有水有文化、大江大湖大梦想的省域副中心和人民城市,发展前景好,政策环境优,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芜湖新兴铸管扎根江城近20年,始终聚焦“为人民健康引水”,是铸管行业领航企业,“十四五”期间,我们坚持科技创新,坚持绿色发展,坚决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助力芜湖垂直崛起,为芜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芜湖莫森泰克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玉成:

莫森泰克公司近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政策帮扶下、以奇瑞为首的芜湖汽车产业发展引领下,综合实力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我的体会是:在这个充满变革和机遇的时代,既要敏锐把握、积极拥抱变化;更需“踏实苦干、静心坚持”的工匠精神!大赞芜湖的“紫云英人才计划”,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才的汇聚,芜湖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异彩纷呈!

企业家很振奋

参加早餐会是“从传说走进现实”

毫无疑问,早餐会就是芜湖当前最大的城市IP。它的魅力在于创新、坚持与实效,体现芜湖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稳经济优环境、听民声遂民愿的决心和态度。

安徽新华控股、安徽新华传媒董事长吴文胜说,早餐会名声在外、影响深远,接到参会邀请后,感觉是“从传说走进现实”。新华控股集团业务范围包括出版物发行、物流服务、进出口业务、电子商务等,与芜湖有13年合作历史,为芜湖打造书香城市提供了支持。

吴文胜表示,芜湖是一座处处充满创意的城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值得安徽骄傲;自己此行是为学习致敬而来、深化合作而来、领受任务而来。他与单向前、宁波就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找到了许多“共鸣点”。

作为央企新兴际华集团最大的核心子公司,芜湖新兴铸管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207.49亿元,利润14.19亿元,上缴税收9.2亿元,累计已上缴税金89.1亿元。

芜湖新兴铸管执行董事刘涛的另一身份是“全国优秀企业家”。他说,今年虽然遭遇了疫情冲击,但芜湖新兴铸管在政府帮助下从未停产,各项经营指标稳定向好,目前在聚焦主业基础上,强化科技创新赋能,积极培育新的增量,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单向前、宁波感谢各位企业家在节日里出席早餐会,以及对芜湖发展给予的鼓励肯定和建言献策。

单向前说,万仞高山,始足于稳。稳经济首先要稳企业,企业稳了,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才有保证,就业、消费才有促进,对经济的预期和信心才能提振。在疫情影响下,前段时间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不少困难。现在是经济复苏期,也是企业的再度“起跑期”,此时尤其需要政策的精准助力,需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遗余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所有企业在芜湖有反映诉求的渠道,有解决问题的途径,推动政企携手以超过100%的用心用力,冲刺季度、半年度、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芜湖未来可期

集结优势共同描绘城市发展画卷

芜湖莫森泰克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全国第3、全省第1,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超10亿元。

芜湖夏鑫科技2014年从昆山迁至芜湖,迁入后销售收入累计增长460%,2022年将完成股改并加速推进IPO进程,预计2025年产值将达6亿元。

芜湖舜富精密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冠军企业,被评为“中国压铸企业50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30%。

与周玉成、钱国、肖明海等3位企业家交流时,单向前、宁波反复询问“生产经营有没有困难”“需要我们做什么”“还应优化哪些服务”等。对于他们提出的产业布局、融资支持、应用场景与数字化转型等问题,现场要求分管副市长和相关部门迅速研究处理,从快从实帮助企业解决。

单向前说,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今年来芜湖有效克服疫情影响,继续保持“十四五”以来的强劲发展势头,特别是重大项目纷纷落子、重大合作开花结果,优势不断集结,形势越来越好,为我们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增长作更大贡献,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单向前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当前既是窗口期、关键期,更是攻坚期、考验期,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稳增长、抓发展。要继续保持创新精神。开风气之先是芜湖的特质,也是芜湖的优势,要始终在创新创造上保持活力迸发,服务高质量发展善于放大招,打造时尚感城市善于出妙招,全面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引领全市各领域正气充盈、新风扑面。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发挥芜湖战略叠加、科技创新、产业基础、区位交通等优势,一步一个脚印、深入持续地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强大的推动力量奋力实现伟大的城市梦想。

壮丽的长江母亲河经过芜湖,向着东海滚滚奔流,一幅恢宏绚丽、波澜壮阔的城市发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我们有幸,都是见证人。

早餐会,必将带来更多精彩!

大江晚报记者 张申尚 文 杨大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