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芜新说

虚实交错,科博会宝藏之旅即将启航!

字体大小:

你渴望探索科技的奥秘吗?

你是否想亲身体验科技极致的魅力?

一场前所未有的科技盛宴,

等着你来探索,来领略,来体验!

第十一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

11月21日至23日

将在芜湖宜居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相聚2023科博会,触摸未来科技,

让芜小新和您一起开启探索科技之旅!

抢鲜来看重量级展陈!

↓↓↓

055型驱逐舰

中国海军的055型导弹驱逐舰,也被称为055大驱,是一种先进的万吨级水面作战舰艇,具有强大的对海、对空、反潜和反导能力。它是中国海军第四代驱逐舰,也是亚洲建造的吨位最大的水面战舰之一。它的服役标志着中国海军已经进入了世界先进军舰的行列,也为中国海军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奋斗者号潜水器

奋斗者号,是中国研发的万米载人潜水器,于2016年立项,由蛟龙号、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的研发力量为主的科研团队承担。2020年6月19日,中国万米载人潜水器正式命名为奋斗者号。

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核心研制任务,“奋斗者”号于2020年11月完成万米海试,创造了10909米的中国载人深潜纪录,体现了中国在海洋高技术领域的综合实力。

山东舰

山东舰是中国第一艘完全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配套的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由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突破了船体结构、动力核心设备这两项制约我国航母事业发展的重大技术瓶颈,以及发电机组、综合电力系统、节能减排装置等船舶动力产品设计建造关键技术。这意味着中国正式掌握了现代航母建造技术,标志着中国海军正式迎来国产航母时代。

龙联VR书法/绘画

龙联VR书法元宇宙、VR绘画元宇宙是通过佩戴VR头戴式显示设备和使用VR手柄,在元宇宙空间中仿真手握毛笔写字和绘画的技术。该技术不但减少了笔墨纸砚的消耗,还可以无限循环使用,一键保存打印输出,实现了从实到虚(现实的书画到元宇宙的书画)、又从虚到实(创作的作品可以打印保存)的互动全过程,是元宇宙虚实结合的完美体现。

A1四足机器人

2020年1月份,全新超高性价比教育酷玩四足机器人Unitree A1发布2021年2月11日,24台A1以小牛“犇犇”的形象登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牛年春节联欢晚会,与刘德华、王一博、关晓彤同台演出《牛起来》。

银河四号

模拟火箭发射过程,外观高度还原,逼真模拟火箭发射过程中的声光电、火、烟、火箭上升过程,激发体验者了解学习火箭发射过程的兴趣。体验者只需根据语音提示便可一键操作,体验指挥发射火箭的仪式感,同步的多媒体发射火箭过程讲解,有助于体验者学习火箭发射知识。炫酷特效,匹配火箭发射流程。开启航天发射和探索之旅。

新载人飞船

载人月球探测是维空间站工程之后又一画大航天工程。目前已完成载人月球探测关键技术政关和方常深化论证,正在开展新一代运载火前、新一代截人飞招、月面着陆器等产品的研制试验以及发射场、着陆场等建设工作。实现中国航天员首次受陆月球后,还将探索建造月球科研试验站,实现人在月面长期生存和月球资源开发利用。

巡天空间望远镜

巡天空间望远镜是我国规模最大、指标最先进的空间天文望远镜设计寿命10年,光学成像系统口径2米,巡天面积可达3/4天球。

主要任务是开展空间光学巡天和天文精细观测,能够为暗物质、暗能量和宇宙结构形成与演化等多个天文学领域提供海量高分辨率多波段观测数据有望在暗物质性质与暗能量本质等天文学基本问题研究方面获得重大释学发现,将极大牵引空间科学和天文学的发展。巡天空间望远镜可长期独立飞行,短期停靠空间站开展补加、维护和升级。

长征系列火箭

长征2F火箭

长征2F是在长征2E捆绑火箭基础上,按照发射载人飞船的要求,以提高可靠性,确保安全性为目标研制的运载火箭。该火箭由四个液体助推器、芯一级火箭、芯二级火箭、整流罩和逃逸塔组成。长征2F火箭自1992年开始研制,1999年11月19日首次发射并成功将中国第一艘实验飞船"神舟一号"送入太空。长征2F已成为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家族中的“明星”火箭。

长征5B火箭

长征5B运载火箭是专门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建设而研制的一型新型运载火箭,以长征五号火箭为基础改进而成,是中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全箭总长53.7米,起飞重量837.5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大于22吨。

2022年10月31日15时37分,长征5B遥四运载火箭搭载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长征七号火箭

长征七号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为满足中国空间站工程发射货运飞船而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其前身是长征2F运载火箭。长征七号火箭全长53米,采用液氧、煤油等无毒无污染燃料作为推进剂。

长征七号将逐步替代长征二号、长征三号、长征四号系列火箭,承担中国80%左右的航天发射任务,可发射中国研制的天舟系列货运飞船,未来技术成熟时,将取代长征二号F火箭,用于发射载人飞船。

怎么样?

是不是超级炫酷?

10月21日-10月23日

相约芜湖,相约科博会

具体观展事宜点击查看下文

↓↓↓

国家级盛会,芜湖市民免费观展指南来了!


记者:陈轶敏  骆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