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中科微至:深耕南陵 创新发展

字体大小:

创新驱动,才能引领未来,成为行业领军者。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的今天,安徽中科微至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其前瞻性战略布局和持续创新能力,在南陵这片热土上深耕细作,为区域战新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自2017年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南陵以来,中科微至便迅速将南陵县定位为企业重要制造基地。短短几年间,公司不仅实现了产值的连续提升,更在智能物流装备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技术突破和市场认可。

目前,随着二期项目的逐渐投产、增产,中科微至正致力于电动滚筒等智能物流装备及关键部件的研发应用,通过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提升技术含量、增加市场份额,将自身打造成智能物流装备行业领军者。

该公司行政经理吴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科微至生产的智能分拣系统,相当于快件物流的高速公路,可以实现包裹识别、输送、分拣等全流程自动化,分拣准确率可达99.99%。

作为全球少数几家拥有智能物流装备系统及其核心部件研发、设计、生产一体化能力的公司,中科微至落户南陵的6年间,产值从几千万元拓展到十几亿元,实现了超预期的增长。

吴晶表示,中科微至刚落户时,南陵县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建设刚刚起步,当时公司战略层也有过犹豫和徘徊,但是出于对芜湖良好营商环境和产业集群政策配套的信心,在多方比较的情况下,最终还是选择推动落地、加快投产。“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没错的。”吴晶说。

南陵县中科微至物流装备产业园一期占地252亩,拥有14幢标准化厂房,设有电动滚筒加工车间、钣金车间、喷塑车间、装配车间以及仓储等,主要用于生产物流分拣设备等,已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二期产业园占地689亩,拥有9幢高标准钢结构厂房以及员工餐厅、公寓、社区服务中心以及酒店等,截至2023年7月,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部分厂房已经投入使用。

南陵生产基地是中科微至全球制造中心,主要围绕自动分拣设备、智能物流仓储、智慧配送平台,聚焦智能物流装备及关键部件的研发应用,集中微至力量,自主研发制造行业电动滚筒、电机、减速机等核心部件,研制机场物流设备、冷链物流设备以及智能仓储设备等与智慧物流密切相关的产品,加大系统的集成研发与应用,并力争打造亚太地区最大的电动滚筒生产基地。

中科微至在南陵的布局,是战新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通过引进和培养高素质人才、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在智能物流装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还积极参与南陵县的产业规划和协同发展,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紧密合作,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生态。

展望未来,随着南陵战新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中科微至将继续深耕此地,加大投资力度和创新力度,推动公司在智能物流装备领域的持续领先和全面发展。同时,公司还将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加强与国际优秀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智能物流装备技术的国际化发展。

芜湖日报记者 田龙 张学桥 周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