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字体大小: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行动、养老托育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加快建设交通大枢纽、打通信息大动脉、构建开放大平台,提升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链接功能。要准确把握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芜湖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排查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近期我市出现的生态环境问题充分暴露出部分载体部门排查问题不彻底,环境责任抓而不实、实而不久。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排查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履职尽责,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整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导督办,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老一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养老托育工作,以创建老人和儿童友好型社区为牵引,进一步完善“一老一小”工作机制,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健康和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

全媒体记者 翟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