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4个整版点赞芜湖!

字体大小:

1月31日,《安徽日报》以四个整版报道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为芜湖的乡村振兴工作点赞(点此了解详情)


早在1月8日至12日,《安徽日报》“寻梦和美乡村”全媒体报道组来到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蹲点调研采访。今天,该报推出《小山村蝶变网红村》《生态绿绘就新蓝图》《诗仙桥架起幸福桥》《追梦人唱响振兴曲》四篇整版稿件,从乡村旅游、生态建设、文化保护、人才培育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报道霭里村的发展成果,展示了一个生态美、产业兴、村民富的和美乡村。


从曾经籍籍无名的小山村,到如今远近闻名的“网红村”,霭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乡村旅游之路。在文旅产业带动下,霭里村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态势。目前,霭里村休闲观光农业已达3000多亩,一大批休闲山庄、采摘园、家庭农场兴起,成片油菜花、栀子花引来了人气,也形成了带来效益的特色产业。

近年来,芜湖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见实效。2023年,全市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18638元,同比增长17.2%;出列村集体经济收入127.4万元,同比增长111.52%。








记者:潘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