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主动倾听群众心声 建设停车设施便民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鸠江区官陡街道官飞社区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各项暖民心工作,切实提升辖区百姓幸福感。在主动摸排中,官飞社区发现群众存在停车难问题,及时采取有效举措为群众排忧解难。

作为涉农社区,官飞社区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在此过程中,社区主动走村入户,倾听群众心声,一些居民反映,村庄的停车位数量不够,下班回家以后更是存在无车位停放,停车难还在居民之间引发矛盾。

官飞社区在听取居民意见和实地调研后,决定将既有的停车位进行梳理,清理“僵尸车”、清理乱堆放占用停车位,将社区的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方便辖区居民停车。此外,社区还在将军北路路口围墙处再建设一处便民停车场(如图),能为居民提供停车位约50个,将大大缓解停车难的问题,这一项工作赢得了居民们的连连称赞,“下班后不用再到处找可以停车的地方了”,“社区给我们提供便民车位,不用再担心停在外面被剐蹭的问题了,真是太感谢社区啦” !

民生无小事,便民停车是进一步推进社区精细化服务的创新之举,今后,官飞社区还将广开言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初心使命,推动各项暖民心工程在辖区生根绽放。

黄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