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持续加强党建引领 有效推动基层治理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芜湖鸠江区官陡街道观岚社区党委以“一核引领,精细服务,多元共治”为主线,建强基层治理体系,整合基层治理资源,联动多元力量融合发展,全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在具体各项美化家园、公益服务、安全宣传等工作中,社区认真践行,切实为居民们营造温馨、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干净家园共打造,环境美化显成效

观岚社区结合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广泛组织志愿者参与“清洁家园”、社区美化等活动,志愿者们拿起扫把、抹布等工具,对社区内的花坛、树木等死角进行了打扫,对社区环境进行彻底清洁,确保每个角落都整洁美观。

公益服务暖人心,便民举措惠民生

观岚社区坚持立足居民实际需求,不断提升居民生活便利度和满意度。结合居民的实际需求,从义诊到老年助餐,从法律咨询到日常关怀,每一项服务都紧贴居民生活,每一次帮助都温暖人心。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居民平安

平安,是人民幸福之基,是社会和谐之本。为确保居民生活的平安祥和,观岚社区通过加强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民众安全意识、提升社区防护能力。社区定期组织消防、燃气、电气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社区还深入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对社区特殊人群家庭上门进行安全隐患排摸,并及时清除,为他们安全幸福保驾护航。

观岚社区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着力在优化组织架构、推动多方联动和践行为民服务上下功夫,从凝聚治理合力、激活治理活力、提升服务效力等方面,全面推进社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努力打造更加美丽、便利、平安、人文的和谐社区。(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