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听党组织话“两长”有干劲 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字体大小:

日前,在鸠江区白茆镇二垄村党总支动员激励下,村“两长”队伍更加积极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志愿者、热心村民从早上持续到夕阳西下,认真开展积存垃圾清运、沟渠清淤等,为二垄村进一步取得人居环境提升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直以来,二垄村充分发挥党总支核心引领作用,重视“两长”队伍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要作用。“两长”队伍不辜负村党总支期待,细化分工,积极走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并耐心细致倾听村民心声,收集有助于人居环境提升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特别重视背街巷地点以及难点,对路边杂草、沟渠堵塞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在实际行动中向村民宣传,用实实在在的付出感动村民,调动激发了村民对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二垄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村“两长”对残疾、空巢孤寡老人等特殊村民尤其关心。其中“两长”童朝群、李世龙、李尚华等从来不计个人得失,不顾自身疲劳,经常帮助困难村民,逐户上门帮助他们搞好屋内屋外的环境卫生,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往往一干就是大半天,寒冬腊月的时候也会忙得头上冒汗。受帮助的村民非常感动,“多亏你们帮助,不然这些事情我们干起来会特别不容易”。其他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更加支持,并且也会参与到对困难村民的帮扶中,并且还会向亲戚朋友宣传,让他们也认真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对此,“两长”们表示,“我们是两长,是党员,就责无旁贷地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听党组织的话,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

近年来通过持续坚持党总支有效引领,二垄村人居环境提升效果明显,村容村貌更加干净美丽,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助力。未来,二垄村党总支将继续团结凝聚“两长”队伍等更多力量,让家乡更美,留得住人,更宜居宜业。(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