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街道大圣社区:真情慰问孤寡老人 暖阳服务温暖人心

字体大小: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大圣社区联合安徽师范大学天门山校区6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 心系老年志愿行 孝心陪伴暖人心”——“暖阳”服务项目之“入户探访”活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心传递和责任担当,带动更多的青年投身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慰问过程中,在职党员继承和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带领青年志愿者来到大圣小区、阳琴岛30余名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量血压、打扫卫生、维修小家电,耐心倾听老人们为他们讲述的故事和生活琐事。对于老人而言,最重要的是陪伴,大学生志愿者陪老人们看电视、唱歌、下棋等适合老人们的活动,用行动慰问,用爱心表达,用服务温暖,用真情陪伴。其中志愿者陪廖奶奶聊天剪指甲时,得知奶奶以粥为主食,由于腿脚不灵活,只能在家里走走,奶奶表示今天她很高兴大家一起来看望她,也希望常来陪她聊聊天。

“通过参与到大圣社区“暖阳”服务活动,送去温暖的同时了解到独居老人的生活现状、养老服务需求等情况,深刻感受到了在关爱政策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独居老人日常生活发生的变化。”安徽师范大学数统学院学生吴淼感受颇深。

本次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加入,为“暖阳”服务特色品牌提供了新场景及新模式,精心构筑以社区党委为主导、“暖阳”服务为依托、志愿服务为纽带的关爱高龄老人志愿服务体系,帮助社区开展类型更丰富化、需求更个性化、服务更专业化的养老服务活动。(李林克 侯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