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街道大圣社区:“五连”聚力暖民心 文明实践在行动

字体大小:

为积极引导居民构建邻里互助、发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发展的新社区,大圣社区党委扎实推进党建“五连”工作法,结合实际打造“驿家公益市集”特色项目。3月20日下午,大圣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在大圣小区文化活动广场开展“五连聚力暖民心 文明实践在行动”驿家公益市集宣传活动,将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光明芜湖”暖民心,便民服务送到家。现场有“光明芜湖”爱眼检测机构为居民提供免费的眼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有专业眼科医生现场坐诊咨询,对居民各种视力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免费提供眼部检查报告解读和检查、诊断等服务。“书记在线”摊位,社区党委书记面对面倾听居民诉求和建议,为小区居民答疑解惑。还有普法、反诈、垃圾分类、创卫、安全生产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宣传摊位。宣讲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政策,共发放500余份宣传材料,期间小游戏问答互动,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实际的知识,居民纷纷为这次政策科普宣传活动“点赞”。

暖阳服务不停歇,托起幸福夕阳红。社区党委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整合辖区资源,打造“暖阳服务”微项目,设置爱心义剪、助洁洗涤、上门助浴、水电维修等便民服务公益性摊位。活动当天是第34期爱心义剪,现场共为36名老人提供了爱心义剪服务,为辖区内150余名8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了免费清洗棉服及鞋子的活动,并且登记40余名有上门助浴及水电维修需求的居民。

下一步,大圣社区将持续统筹更多公益资源和社会力量,拓展居民所需所盼的志愿服务内容,将“公益集市”打造成居民互动交流的社区“朋友圈”,让“小市集”更好地服务“大民生”,真正实现驿家”同“一家”。(李林克 万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