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街道大圣社区:安心托幼暖民心 幼有所托解民忧

字体大小:

为宣传推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和健康知识,同时进一步加大“安心托幼”行动宣传力度,提高暖民心工程知晓率,让暖民心安心托幼政策落到实处。2024年3月20日,大圣社区与天园婴幼儿托育机构携手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安心托幼科学育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托幼机构的老师分享了她们在科学育儿方面的实践经验,指出科学育儿不仅需关注孩子身体健康,更要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随后社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讲解婴幼儿托育服务和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的健康知识、安心托幼入托补助、二孩、三孩补贴等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高入托家庭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加强托育机构与社区、家庭的密切联系,有效实现社区、家庭、育儿机构丰富资源的相互渗透融合,让辖区内幼儿家庭“托”得放心、安心、暖心。

安心托幼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下一步,大圣社区今后将持续开展“安心托幼”暖民心宣传活动,多途径、最大化满足居民托幼需求,理解居民后顾之忧,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更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李林克 彭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