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广福社区:垃圾分类“小小环保宣传员”实践传递正能量

字体大小:

为推动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提高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培养青少年儿童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近日,广福社区开展了“小小环保宣传官,大大传递正能量”垃圾分类主题创新实践活动。活动从家庭生态系统的角度出发,创新垃圾分类宣传路径,旨在通过倡导儿童深化垃圾分类实践的同时,进一步带动身边人更好投入到垃圾分类实践中,从而更好实现“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的绿色生活目标。

活动现场,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引导下,对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专题性的小组活动。首先,工作人员细致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小朋友们学习到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将小朋友两两分组,小朋友们就垃圾分类的知识进行相互提问,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

孩子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垃圾分好类,就可以资源回收利用了。”“每个人都做好垃圾分类的话,环境就更美丽了。”“我愿意让我的朋友们也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一起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对于青少年儿童参与家庭和社区垃圾分类,更好影响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