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筑牢“安全网”守好“钱袋子” 全方位多举措宣传反诈

字体大小:

二垄村志愿者入户宣传反诈

日前,鸠江区白茆镇二垄村及时召开村两委、“两长”及党员参加的“二垄村防电信诈骗宣传会”。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二垄村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此次宣传会以村民群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身边亲朋好友亲身经历等为例,通过以案说法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提醒村民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并发挥带动作用,教育影响周边居民和身边朋友,使更多的人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织密织牢反诈的“安全屏障”。

会后,村两委相关干部和“两长”结合暖民心等中心工作走入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反诈宣传,结合已发生的诈骗案例,向村民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和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见行为等,提醒村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此外,宣传工作中还通过发放宣传册、帮助村民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种方式,向村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下一步,二垄村将进一步发挥“两长”作用,加大反诈骗“全方位、零死角”活动的开展,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居民防骗识骗意识,做好预防工作,切实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实现全村无一起反诈骗案例发生,确保二垄村的平安建设取得更好效果。(古玉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