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庆国庆文艺展演“晒一晒”学习成果

字体大小:

9月30日,镜湖区荷塘社区举行庆国庆文艺展演,上台表演的大部分都是老人,而且不少都是今年以来参加社区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的老人,这次展演就是要看看他们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效果。当日展演共有9个节目,其中5个节目都是今年以来参加社区老有所学活动老人表演,虽然还不是很完美,但是他们的投入和自信依然打动了观众。演出结束后,有参演老人告诉记者,“年轻时就有登台表演的梦想,但是那时候条件不允许,现在在社区参加老年学校学习,这个梦圆了,虽然我们的演出水平还不高,但是学习和表演的快乐真是美妙,我们还要在社区老年学校继续学习”。

荷塘社区党委书记钱萍介绍,荷塘社区一直有“文化荷塘”的美誉,居民中的老年人不少有文艺功底,他们在荷塘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帮助下,成立了荷塘社区常青藤艺术团、荷塘社区夕阳红合唱队等文艺组织,同时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计划这一公益项目帮助下,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得到更多支持和帮助。该公益项目大力扶持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强化居民参与意识,整合各方资源,针对重点人群,开展专业服务。

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计划里,社区也得到多家共建单位的帮助,在这次展演中,镜湖区疾控中心、六一幼儿园等该社区共建单位还积极参与,与老人同台,为他们打气。

(记者: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