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建立健全队伍管理制度 为民提供更优志愿服务

字体大小:

近年来,鸠江区湾里街道合南社区多方面深入实践志愿新理念,建立健全志愿者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制度,以提高合南社区志愿者整体素质和志愿者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

注重队伍建设,完善服务体系。合南社区成立了志愿服务领导小组及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文明芜湖志愿者招募及注册登记工作。要求志愿者如实填写“合南志愿者注册登记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专长爱好、志愿服务项目等。每位志愿者可根据自身专长、爱好,填选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自身所学所会,更具针对性地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切实把志愿服务站工作落到实处,把志愿服务意识和回报社会理念深入居民。

开展培训,提升技能。为让社区志愿者更好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合南社区多次开展志愿者培训。培训主要为志愿者们解读了什么是志愿者、什么是公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的真正含义。让社区的志愿者对“志愿服务”有更深的认识、理解。让他们掌握各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基本技能,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同时也为志愿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社区志愿者更好地提升自我,更好地树立志愿者形象。

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合南社区通过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向广大居民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教育和引导居民摒弃不文明言行,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全面提升居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陶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