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开展平安建设宣教 打造平安和谐社区

字体大小:

近年来,鸠江区湾里街道合南社区进一步提升辖区平安建设工作,特别是注重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旨在进一步加大辖区的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合南社区还注重专门对电诈、传销等开展宣传活动,让居民保持警惕,积极防范,并发动居民群众对反电诈、反传销知识的知晓与传播。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合南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平安建设。宣传重要内容包括平安创建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重点以及居民如何参与到“平安创建”活动中来等平安创建知识,呼吁社区居民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到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

平安建设宣传教育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对“平安建设”活动的认识,有效推进了平安知识的普及,增强了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创建平安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合南社区还注重开展相关专项宣传教育,包括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非法传销、电信诈骗的认识,利用辖区公共场所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的契机,开展 “打击传销反欺诈 ”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利用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面对面的向居民们讲解了传销与电诈的危害以及识别方法,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了非法传销与电诈活动的欺诈性、隐蔽性和危害性。同时向居民们再次公布了打击非法传销与电诈的举报电话,号召广大居民行动起来,发现非法传销活动、电诈等要第一时间举报,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打击抵制非法传销、打击电诈的行动中来,共同为创建无传销社区,打造安宁和谐社区尽一份力。

类似反传销、反电诈宣传教育的活动的开展使居民进一步了解了非法传销、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同时也营造了打击非法传销、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无传销社区等打下坚实的基础。(韦开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