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老牌菜市场“大菜市”焕新升级

字体大小:

1月5日,位于步行街附近的公安街菜市场经改造后正式对外营业。据了解,此次改造投入资金约60万元,改造的项目包括供电照明、摊位台面、排水系统和棚顶等,改造后该市场共有13个铺面和108个摊位,面积1062平方米。

公安街菜市场位于市中心区域,前身是有50多年历史的“大菜市”。该市场西临青山街,东靠中和路,原本属于社会化市场,由私人运营管理。由于原市场管理混乱,卫生状况较差,在2022年“最不干净”公共场所评选中,公安街菜市场一度被评为“最不干净”菜场之一。

2023年是我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的关键一年,根据行动工作要求,结合“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由镜湖区统一安排部署,区金旅公司对公安街市场实施了改造升级,并接手后期的运营管理。改造后,蔬菜、水产、肉类等主经营区域分开,增加保洁、保安等管理人员,内外整体空间得到了全新的规划升级,市场在业态布局、环境、服务功能和运营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

“附近只有这一个菜市场,原来地面潮湿,环境也比较脏乱,改造后的市场干净多了,也增加了原先没有的牛羊肉、净菜等品类,我们很满意。”家住青山街小区的刘先生说道。

芜湖日报记者 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