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弋江区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字体大小:

近年来,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采取“因地制宜、齐抓共管、定期回访”等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积极擦亮乡村生态振兴底色。

该区生态环境分局因地制宜,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作为重点工作,同时结合水生态环境治理,以及各自然村地形、布局、人口等因素,构建切合实际的处理体系,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最大化。分局与相关街道精准对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治理责任,主动跟踪推进,联合各方力量帮助施工单位解决治理难点、堵点,对进展缓慢的村居进行一线调度,确保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

为了巩固治理成果,分局联合各街道对已完成整治的村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加紧整改。定期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进行常规性监测,把脉水质状况。健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管护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