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湖街道西湖社区:开展“童年有书 未来有梦”阅读分享活动

字体大小:

9月26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西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的“童年有书 未来有梦”阅读活动在枫丹壹号幼儿园举行。

图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阅读绘本故事

都说被书“喂大”的孩子,就像是一朵听着音乐盛开的花,就像是一棵晒着太阳长大的树,阅读是成就花和树茁壮成长的阳光、空气、水和养分。为此,龙湖街道西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注重借助阅读给孩子创设一个“营养丰富”的童年。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一起阅读绘本故事,小朋友们很感兴趣,一个个凑上前来聆听,举起小手,踊跃互动,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随后,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如何远离有害读物,远离不良信息,维护自身的身心健康。激励小朋友们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以书为友,润泽心灵。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优秀读物浸润幼儿的心田,为幼儿营造了一个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为打造“书香社区”增添光彩。(肖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