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30名选手获“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

字体大小:

近日,安徽省人社厅根据职业技能竞赛相关规定,授予在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及省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我市30名选手获此荣誉,在全省各地市中位居前茅。

记者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获悉,我市持续推进技工强市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院校等围绕新兴重点产业、重大战略项目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比赛和岗位练兵。同时加大急需工种的培训,有效提升职工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能力。

2022年底,芜湖市代表队参加第九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共有60名选手获奖,其中金奖19个、银奖14个、铜奖13个、优胜奖14个,获得全省团体总分第一名。在芜湖市首届互联网营销师(直播)职业技能大赛、“新徽菜 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电力行业技能大赛等市级竞赛中,也培养了一批技术能手,共49人次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另外,在今年9月即将举行的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芜湖是16个竞赛项目的省级集训基地,共有76名选手入选安徽省集训队。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