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量身打造投资项目  服务企业节本增效

字体大小:

日前,记者走进南陵经济开发区芜湖欣美电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只见该公司空调生产线生产一片繁忙,仓库区整装待发的车辆有序停放。生产线负责人韦建荣信心满满:“我们公司2021年落户南陵经济开发区,当年落户当年开工。今年开春后,产销呈现两旺,预计年产量为40万台,产值可达4亿元。”

针对投资项目审批、建设周期长、提交材料繁复等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南陵经开区切实解决开发区建立投资项目提供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专业化服务,不断探索项目落地服务新模式,助力企业降成本、快开工、早见效。

审批路线一张图,南陵经开区升级工业项目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涵盖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各审批阶段,压缩审批时限至最长35个工作日,控制在25个工作日即办结。编制一次性告知单,企业办事实行格式化申请、标准化办理,精简办事材料。

建立“6+N”并联审批会商机制,围绕“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审批”目标调整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布局,优化审批服务。完善全程代办,招商项目签约后全程介入,提供从立项用地到竣工验收全过程专业化服务。开展数据共享和电子证照应用,推动投资项目一平台审批,实现投资事项一网通办。实施重点项目工单制,在与项目投资方充分对接沟通的基础上,多方同向发力,助推重点项目尽早投产达效。

针对具备条件的单独供地类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按照申请、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审批决定的程序,为项目单位办理施工许可预审手续。通过“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为中科微至、华意包装等23个项目办理施工预审手续,助力企业提前进场施工。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通讯员 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