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用脚步丈量责任  用温情服务万家

字体大小:

“你们抄表员真好,一个电话就帮我家解决用水问题了。”看着清澈的自来水流出,裕溪社区用户感激地说道。这位被表扬的抄表员叫王世卫,是安徽省江北华衍水务的客服管家。

原来用户家中突然无水,王世卫得知后立即前往现场查勘,发现用户家水表阀门都正常,表前也有水,不属于公司责任范围。但看着用户焦急的神情,身为客服管家,王世卫心想自己有义务为用户排忧,凭着管网抢修的实践经验,他排查出用户家中水池下出现故障堵住了进水软管。王世卫蹲在狭小的橱柜下,用扳手拆开三角阀,将里面异物取出,一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就流出来了。

像这样的优质服务,只是王世卫多年的客服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凭借优质和细心的服务,王世卫先后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员工、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细微之处见服务”,这正是王世卫走到哪儿都能得到客户认可的原因。

抄表员是用户对华衍水务“客服管家”的称呼,他们除了抄表外,还涉及用户的开阀通水、用水问题解解答、异常水量复核、故障水表上报及跟进处理等一系列的工作。安徽省江北华衍水务通过“客服管家”一岗多能串联起客服、抄收、抢维修,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将优质服务送到村镇用户身边。

村镇抄表员和城市的抄表员不同,村镇用户居住分散,抄表员只能一家一户去上门抄表。水表环境复杂,与蚊虫为伍、被狗追赶都是常态。

据悉,为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安徽省江北华衍水务客服管家正同步开展裕溪口水厂等8家小水厂的入户调查工作,深入村镇用户家中,对每块水表进行喷号标记,为小水厂接收进行户表改造做前期准备。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华衍客服管家始终坚守岗位,将“责任”二字付之于行,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细心、耐心、热心、诚心服务着每一位用户。(图片由安徽省江北华衍水务提供)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图为 检查供水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