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护苗丨湾沚区:一次特殊的洗礼

字体大小:

为增强涉罪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助力其改过自新,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湾沚区检察院“芜未花开•蒲公英”工作室以赠送书籍、推荐教育书目、撰写心得感悟的方式为涉罪未成年人开展赠书活动。

徐某某等5名未成年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于2022年9月被本院决定附条件不起诉。在六个月的考察期内,5人均遵纪守法且表现良好,全部符合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满后作相对不起诉情形,故该院在召开不公开听证会后,对以上人员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并公开宣告。

在宣告结束后,检察官给每名涉罪未成年人赠送了《孩子你慢慢来》《想点大事》等书籍,希望各位未成年人能从书本中汲取正能量。活动中,检察官还向涉罪未成年人家长送达了《督促监护令》,并将“读好书 好读书”推荐书单附在监护令中,要求家长督促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读书启迪智慧,书香洗涤心灵。湾沚区检察院“芜未花开•蒲公英”工作室始终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通过督促监护、家庭教育指导等方式,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予每位涉罪未成年人“心灵的救赎”,播散爱的阳光,帮助他们以新的姿态重返社会,重启崭新人生。(通讯员: 董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