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旭日天都社区开展“扫黄打非”进社区系列活动

字体大小:

“什么是扫黄打非”、“如何识别盗版图书”、“网络时代少年儿童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

3月19日,旭日天都社区以“‘扫黄打非’在行动,‘护苗’成长促健康”为主题,在旭日天都麓枫书苑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社区系列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扫黄打非·护苗”宣传视频、开展“扫黄打非”创意手工制作、“小手拉大手”进行“扫黄打非”社区宣传等方式,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为什么要‘扫黄打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怎样抵制不良文化的侵袭?”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认真观看宣传视频。期间,社区工作人员还与小朋友们答题互动,详细讲述文明上网、绿色阅读等“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信息,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春风润童心,护苗正当时。在创意手工制作环 节,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以《呵护》为题,现场捏制陶泥花盆,手工制作并亲手“种下”陶泥种子。

“将陶土制作与‘扫黄打非’工作相结合,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新颖形式,提高青年抵制有害信息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护苗’健康成长。”看着一张张认真进行手工创作的童真笑脸,社区负责同志表示,为了引导孩子们自主明辨是非,“我们正在积极探索更多、更好、更接地气、更有实效的‘扫黄打非’宣传形式,让这项工作牢牢扎根于社区基层。”

为了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到 “扫黄打非”行动中,使“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当天,社区还邀请部分小朋友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小手拉大手”,在社区各人行出入口以现场讲解、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全媒体记者 俞冰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