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暖民心行动让人感到温暖啊!”

字体大小:

近日,在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开着“霭里乡居”农家乐的龙争汉,刚刚参加在此进行的安徽省烹饪协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后,兴奋地说:“想不到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参加厨艺培训,还能拿到中式烹调师的等级证书,这样我开农家乐就更有底气了。暖民心行动让人感到温暖啊!”

作为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霭里村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使其声名远播。每到节假日,前来观光旅游、体验乡村生活的游客不断增多,特别是家庭游、散客游逐渐成为霭里景区的消费主力。看准商机的村民纷纷办起了民宿和农家乐,至今已有几十家,并集体注册了“霭里人家”品牌。

为提升旅游服务档次,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暖民心行动,将“新徽菜·名徽厨”培训作为霭里村农家乐提质的一项民生实事来抓。基于霭里村离县城较远,从方便村民的角度考虑,决定由具有培训资质的南陵县和润职业培训学校,在该村为从业人员免费开展培训。得到这一消息后,在当地从事农家乐、民宿经营的从业人员共有40人报名参加培训。通过徽菜师傅的“理论+实操”的系统培训,使他们掌握了“南陵漂鱼”“界山老鸭汤”等一批具有地方传统美食的制作,让该县特色菜肴在农家乐餐桌上成为主导,唱响南陵美食,打造徽菜品牌。                    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