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快乐健身暖民心 只为让您更满意!

字体大小:

为解决群众健身难、健身场地少的问题,建设一批群众身边靠得近、用得上的健身场地设施,南陵县制定群众参与机制,把群众意见融入到体育设施建设、体育健身的全过程,让快乐健身行动既暖了民心,又赢得了群众支持,让群众在参与决策、评价中更顺心、更满意。

(全民健身在行动——工山镇山峰村快乐健身点)

充分利用“金角银边”,打造快乐健身点。在实施小区(行政村)体育设施配建和改造提升过程中,通过走访、宣传、座谈会、制作器材选建“菜单”展板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经过群众票选确定设施布点和建设方案,让体育设施建设更暖心,使用更舒心。2022年,南陵完成66个小区(行政村)体育场地设施新建和改造提升,居民身边的健身设施逐步完善,“15分钟健身圈”正在形成,群众健身更加便捷。同时,高质量完成县体育场惠民修缮工程,县体育场健身环境大幅改善。建成城北遗址口袋体育公园,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南陵在12月份还将建成3个百姓健身房、2个体育口袋公园及10公里健身步道,贴近群众、人民满意的全民健身设施体系正在形成。

(南陵县第二届社区运动会)

(南陵县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

精心打造贴近群众、融入百姓生活、全民参与的赛事活动。通过组织群众代表、行业协会骨干、赛事运营策划公司参加年度赛事座谈会,从群众需求出发,确定年度赛事举办项目、举办方案等内容,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人人乐参与”,引领广大居民常态化开展健身活动。截至11月底,先后举办南陵县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市、县、镇广场舞选拔赛,“2034杯”第二届小学生足球大会(U12)安徽赛区比赛,南陵县第二届社区运动会,许镇镇龙舟赛等体育活动赛事已达百余场,参与赛事活动已达7万人次,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鼓励群众参与体育培训提升“人人会健身”技能

(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 重阳”健身舞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载体服务功能。坚持“惠民、便民、乐民”的服务理念,通过购买服务+志愿服务的方式,吸引协会组织和社会企业参与承办社区健身赛事活动,提升社区(行政村)办赛能力和居民健身技能。注重吸收群众参与,开展社区(行政村)体育技能培训,组建社区(行政村)“留得住、能管理、会服务”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目前,南陵以县悦动体育健身与健康文明志愿服务队为载体,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开展进社区技能教学志愿服务,累计组织志愿者开展技能培训志愿服务200余次,累计参与培训群众达1.42万人次。

注重群众评价监督反馈构建“人人乐参与”的评价机制

(健身设施张贴“快乐健身码”)

在健身设施、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快乐健身调查问卷上设置“快乐健身码”,群众可通过扫码知晓快乐健身行动内容,了解快乐健身小知识,反馈有关体育设施建设、全民健身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让群众成为快乐健身行动的“评审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